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读经典吹响集结号,建新功点燃从军梦 ——智能工程系读书社开展“红色晨读进军训”活动

智能工程系2023-10-3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大学生征兵工作宣传,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10月16日至29日,智能工程系读书社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开展“红色晨读进军训”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解读大学生征兵入伍相关政策。

退役复学学生代表“携笔从戎”“苦练建功”主题同新生分享他们的入伍经历和先进事迹。系读书社成员深入各班开展晨读活动,同学们精读细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收录的重要军事著作。

2023级新生廖宇翔表示,儿时便有从军梦,通过红色晨读,他对强国必强军的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将继续深入了解大学生入伍有关政策。

系读书社成员2022级学生杨永南表示,活动中他与新生共同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被同学们的强军爱国热情所感动,他领悟到“读书社不仅是一个学理论的社团,更是一支红色宣传队、先锋队”,对读书社的角色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国防教育的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建功军营,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出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添砖加瓦。 


(文/郑东亮;图/杨永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