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赴 “红庙岭·跨世纪的造福工程”展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建筑工程系2023-11-02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11月1日,建筑工程系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红庙岭·跨世纪的造福工程”展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和专题调研,着力推动党建和专业建设两融合两促进。

在现场教学环节,师生认真聆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福州孕育和生动实践的典型事例,详细了解红庙岭从“垃圾山”到如今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的演变过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福州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思想和重大决策部署。

在专题调研环节,师生一行参观了红庙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期、危险废物综合处置项目、餐厨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工地,了解循环系统工作原理、工作流程和达到的效果。师生和现场工作人员就生态文明建设与专业结合展开交流研讨,探索“绿色+智能+建筑”体系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如何落地。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现场教学、专题调研的方式,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业建设,号召师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努力促进专业和绿色相融合,为美丽福建建设作出新贡献。

 


图文/陈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