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93期励园讲坛“就业创业——一杯奶茶背后的茶世界”

交通工程系2023-11-11

11月9日,由交通工程系承办的第93期励园讲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期励园讲坛的主题为“就业创业——一杯奶茶背后的茶世界”,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企业导师、福建开放大学左海学堂茶课老师刘菲担任主讲。各院系学生代表近200人到场聆听。

刘菲老师以茶饮行业的运营思维和产品开发的基本思路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的就业创业环境中立足。刘菲老师热情洋溢、富有感染力的演讲风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在讲座中通过引入茶文化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元素,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就业创业的内涵和价值。同时,她以各茶饮品牌为案例为同学们解析了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此次讲座为全校范围内普及就业创业理念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就业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方向。


(文/陈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