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94期励园讲坛“从觉醒年代到平视世界: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文化创意系2023-11-17

1116日,由文化创意承办的第94期励园讲坛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学工部黄鹏老师主讲,各系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此次讲座以“从觉醒年代到平视世界:深刻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围绕“从觉醒年代中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使命”“从平视世界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谋复兴’的时代大任”“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世界谋大同’的国际担当”以及“从‘两个大局’中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四个方面,黄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党一百多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阐明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意义,并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感悟,启发同学们脚踏实地,扎根更深处挖掘创新机遇,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在挑战中锤炼本领,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讲座开拓了学生的理论视野与思维,给学生以深刻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完善自我,以优秀青年为榜样,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扎实提升专业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康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