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埃多州州长戈德温·诺格盖斯·奥巴萨基一行来校参观交流

国际教育中心2023-11-25

11月24日,来榕参加2023“一带一路”国际商协会大会的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埃多州州长戈德温·诺格盖斯·奥巴萨基(Godwin Nogheghase Obaseki)一行6人,在福州市外办副主任张薇以及尼日利亚福建同乡会会长郑旭升、常务副会长林千淘的陪同下来校参观交流。校党委书记林子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兰,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建筑工程系、智能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国际教育中心领导及相关人员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林子波代表学校对戈德温·诺格盖斯·奥巴萨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论述,坚持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以服务求支持,以创新求发展,积极构建“引进来办学、招进来留学、请进来培训、走出去办学、派出去任教、送出去学习”的“三进三出”发展模式,共建海外“鲁班学院”、海外“文儒书院”,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招收国际生等,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学校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将充分发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院校的优势,在国际生交流、人才培养、合作办学等方面与埃多州深化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职业教育成果共享、合作共赢。

戈德温·诺格盖斯·奥巴萨基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成果表示赞赏。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埃多州相关高校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商务、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更多的职业教育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郑旭升表示,尼日利亚福建同乡会愿意成为埃多州和福州高校在人文、科技、经济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助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会上,学校还与埃多州教育局局长琼·欧萨瑞敏·欧威尔(Joan Osariemen Oviawe)等就双方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国际生招生等中外合作办学进行深入交流。

戈德温·诺格盖斯·奥巴萨基一行看望了我校尼日利亚国际生,参观了我校智能制造、航空、智慧物流等实训基地。


/陈雅珍;图/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