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商务系党总支开展“乡村振兴田间行,青春实践正当时”调研活动

商务系2023-11-20

高校发挥社会服务功能、赋能乡村振兴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的生动实践。11月18日,商务系党总支前往泉州市大铭乡开展“乡村振兴田间行,青春实践正当时”乡村振兴实践调研活动

调研中,商务系副主任邱仁义介绍了专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培养优势,希望通过搭建“乡村+高校+农户”模式,专任教师与农民深度对接,专业与产业紧密结合利用师资及学生骨干力量,指导农户抖音、公众号运营维护,积极传授电商直播技巧,同时开展市场调研,拓宽农产品销路等方面助力乡村振兴。商务系副书记杨君建议“组织联建、理论联学、党员联动、活动联办、项目联干”五个方面入手,通过同上一堂党课、支部结对及联合开展党日活动的方式,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党员的战斗力筑牢乡村振兴的组织保障。大铭乡政府乡长徐良春表示校地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合作有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运用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商务系师生一行参观了生姜文化馆、大铭文史馆、中共德化支部旧址,进一步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及产业发展状况,思考专业赋能乡村振兴的策略。商务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婷围绕“乡村振兴与当代青年的责任”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乡间党课,她带着同学们深入田间、农户、文史馆、加工厂,讲述大铭乡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历程,鼓励青年学子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文/罗华香、张婷;图/黄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