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校长陈念东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商务系2023-11-27

11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念东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商务系党总支、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商务系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聆听党课。

陈念东从“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凝心聚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意义、要求、任务,提出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

陈念东要求,全体师生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问题。

陈念东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结合学校实际,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五维”高地、构架合理梯度的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专业群建设紧密对接区域产业链需求、构建量质齐升的“双师”队伍、纵深发展校企合作、打造社会服务上台阶、创建国际教育“福职”品牌等,以主题教育成果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念东希望师生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他寄语青年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同行,积极将“小我”融入“大我”,努力锤炼技能本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罗华香;图/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