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当选为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副理事长单位

建筑工程系2023-11-26

11月24日,2023年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西安召开,来自全国30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余位首批共建单位(本科和职业院校、企业、科研单位)的代表受邀参会我校成功当选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大会启动了2023年全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工作,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意见》为发展纲领,以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为目标导向,聚焦绿色低碳发展需求,旨在交流、研讨土木工程双碳行业技术前沿和产教融合典型案例。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紧密对接行业发展需求,推动产教融合,积极探索绿色低碳建筑人才培养新模式,赋能土木工程双碳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文/蔡碧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