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长陈念东赴新疆昌吉州参加闽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

党政办公室2023-11-30

11月29日,“丝路同源·智惠闽昌”闽昌职业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召开。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黄立峰,昌吉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朱宝成,福建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林素川,福建省发改委社会处副处长陈孔春,我校校长陈念东和相关援助院校领导出席活动,昌吉州教育局、发改委和各县市教育局、职业院校领导,我校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我校被授予闽昌职业教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并与奇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签订对口帮扶协议,确定对口帮扶关系,开展了座谈交流。 

陈念东校长指出,两校要以闽昌职业教育联盟为契机,持续加强交流协作、共谋长远发展。一要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二要以人才培养为抓手,充分发挥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全国“双高校”资源优势,为奇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做好师资队伍培训等;三要联合开展专业建设交流,在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库建设、教材建设等方面有序有效推进;四要共同做好学生技能竞赛经验交流和承办竞赛指导工作。陈念东校长希望,两校要进一步拓宽合作思路,争取多元化、全方位、深层次地开展深度交流协作,携手推动闽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奇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书记马述章对陈念东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要依托闽昌职业教育联盟平台,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指导和帮助下,加快推进学校在师资培训、学生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的提升和发展。

陈念东校长一行还实地走访参观了奇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机电技术应用实训室、烹饪实训室、化工实训室等地,深入了解奇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师资配备、学生规模、专业设置及技能大赛等方面的情况


图文/杨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