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家宪法日|我校开展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主题活动

学生工作处2023-12-04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学校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兰,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学校在“一站式”学生社区南区共享中心和各系设分会场,组织师生参与2023年国家宪法日教育系统“宪法晨读”活动。师生代表通过教育部普法网收看直播,跟读由教育部领导领读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条款,收听跟唱了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了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优秀学生展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领导宣讲宪法、教育部领导讲话等。观看结束后,刘春兰副校长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勉励广大同学增强宪法意识、提升法律素养,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有为青年,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活动中,交通工程系党总支主持工作副书记李燕燕从身边事身边人说起,作“学宪法 讲宪法”专题微党课授课,引导大家尊崇宪法、学习宪法、运用宪法。

学校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目前1万余人参加相关活动。学校将持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做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戴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