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智能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侯官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智能工程系2023-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学子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11月28日,智能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等赴闽侯县上街镇侯官村开展“学习侯官文化 厚植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们参观了镇国宝塔、孝廉教育基地、“侯官市”博物馆、侯官古街等,沉浸式感受侯官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内涵。同时深入了解“睁眼看世界第一人”林则徐、中国近代“西学第一人”严复、“首任船政大臣”沈葆桢、戊成变法“六君子”之一林旭、辛亥广州起义烈士林觉民等先贤们热爱祖国、敢于担当、淡泊名利的历史故事,一同探寻侯官文化所蕴含的丰富精神内涵。

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表示,要将侯官文化的宝贵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传承与厚植爱国情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谱写新时代的壮美篇章。



 

(文/杨佳钦;图/谢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