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

校团委2023-12-09

12月8日,我校召开团员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子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兰出席,团委负责人主持,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校系两级团组织负责人,团员、青年、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林子波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决策部署,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团组织凝心聚力,合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林子波强调,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做好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好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发挥福州特色资源,推进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突出实践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主阵地作用,创新方式方法,抓好宣传宣讲,强化关心关爱,通过团日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和宣讲会、报告会、“我为团员和青年办实事”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注重指导督导,根据前一阶段开展的情况和推进阶段的新特点,及时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林子波希望,广大团员和青年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展现担当作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和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中展现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

刘春兰与团员和青年交流分享了参加主题教育的感想体会,勉励他们积极主动融入主题教育,促进全面成长成才。相关部门作了发言。文化创意系学生庹慧琳、信息工程系学生王滔、机电工程系学生谢云皓、交通工程系学生何文昊作为团员和青年代表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图文/吴俊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