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进行时|文化创意系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敬老爱老绘温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文化创意系2023-12-11

为有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文化创意系党总支坚持党建带团建,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共青团员、优秀青年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作用,于12月8日前往闽侯县鸿尾乡元口村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敬老爱老绘温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志愿者在元口村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数十位老人,并送上食用油、大米等生活必需品。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闲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们适当活动、注意休息、保重身体。有的志愿者主动拾起扫帚,帮助老人整理居家卫生;还有的志愿者拿起工具,帮助老人维修家具门窗。随后,志愿者们发挥专业特长,邀请老人前往户外拍摄生活照,记录幸福瞬间。以此同时,志愿者们还面向元口村村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分发了宣传手册,还身体力行开展捡垃圾工作。志愿者手持长柄夹、垃圾袋来到江边,对沙滩上的生活垃圾、塑料袋、饮料瓶等进行了仔细的清理。

此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引导了广大基层党员、团员和青年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接下来,文化创意系将持续通过“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联动机制,进一步发挥党团组织的主阵地作用,突出实践导向,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


(图文/李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