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技能大赛|我校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高职组)“汽车营销”等赛项中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交通工程系2023-12-15

近日,2024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轨道车辆技术”等三个赛项在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我校交通工程系选派的参赛团队荣获“汽车营销”赛项二等奖1项、“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赛项三等奖2项、“轨道车辆技术”赛项三等奖1项。

“汽车营销”赛项包括“汽车新媒体营销策划与销售作业”“汽车保险查勘与理赔作业”和“机动车鉴定与评估作业”3个模块,重点考察参赛选手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专业知识转化能力的熟练程度以及选手间的配合默契程度。学生徐煌平、黄庆霖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林少芳、唐思欣)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稳定的现场发挥,斩获二等奖,总分排名第二,顺利入围国赛。

“高铁信号与客运组织”赛项旨在全面考查参赛选手的轨道交通系统设计和设备的组装、调试、应用、维护等专业技能。我校参赛团队沉着应对各项挑战,展示出良好的职业风范,获得三等奖2项,其中学生陈贤、谢志军(指导教师:陈燕、陈木真)总分排名第四,学生蔡峰杰、邓亚翔(指导教师:缪志农、史本杰)总分排名第五。

“轨道车辆技术”赛项围绕轨道交通车辆技术职业能力培养,考查参赛选手电路设计、系统装配、检修保养、故障诊断与排除等能力。教师檀丛啸和学生陈毅涵组成的团队总分排名第六,获得三等奖(师生同赛)。

交通工程系将以此次技能大赛为契机,持续深化“岗课赛证”融通,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切实将技能大赛与课程教学改革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交通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