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高举旗帜跟党走 奋楫扬帆启新程|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校团委2023-12-13

12月13日,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明德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团委负责人致开幕词,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刘春兰副校长肯定了过去一年各级学生会组织为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她强调,学生会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到重视问题反馈、切实服务同学、严管组织骨干,团结带领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挺膺担当。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青年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二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三要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创造;四要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

开幕结束后,全体代表听取并审议校学生会工作报告,讨论并提出校学生会未来一年的工作目标及任务,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校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审议通过《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

大会号召,福职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校学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握时代脉搏,做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秉承“明德、利器、厚实、笃行”的校训,展现青年智慧,为我校发展增光添彩,唱响青春建功最强音!

大会在全体代表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闭幕。学生代表大会是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青年学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担时代重任,积极奋发有为。



/孙淑秀;图/钟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