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侨”见福职力量——我校学子参与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志愿服务

校团委2023-12-23

12月20日-22日,由中国侨联、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侨智发展大会在福州成功举行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海内外嘉宾参会本次大会中我校44名学生志愿者用热情微笑、青春气息、专业细致的服务展示了福职学子的良好风貌,擦亮了福州青年志愿者的靓丽名片。

本次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200余人踊跃报名,团市委与用人单位组建面试专家团队,结合志愿服务岗位技能要求,挑选出形象好、责任心强、专业匹配度高、志愿服务经验丰富的学生志愿者。为保障大会顺利举行,志愿者们参加了通用知识培训、形象礼仪强化集训、岗位技能培训等方面,提升青年志愿者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我校志愿者主要为大会提供礼仪接待、嘉宾引导、注册咨询、餐饮安排、酒店保障和综合保障等大类的志愿服务。大会期间,志愿者们以饱满精神状态、昂扬服务姿态,身着统一服装、佩戴统一证件,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在火车站、会场等多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大会顺利开展。

本次大会中,我校和来自福州大学、福建江夏学院、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共200名青年志愿者为大会来宾提供了1.1万小时的优质服务,高效助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志愿者的暖心服务受到一致好评并被《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福州日报》等多个媒体专题报道

 

供稿/孙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