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技能大赛|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圆满落幕

智能工程系2023-12-27

12月24日-26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吸引来自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黎明职业大学代表队等省内院校的13支参赛队伍共39名参赛选手(师生同赛)同台竞技。赛项包括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方案与智能化集成、生产单元功能开发与信息化集成、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验证与评估等三大模块,重点考核师生利用智能设备和数字化技术进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共性技术技能和系统化思维解决现场复杂工程技术的实践能力。

作为赛项承办校,我校高度重视,成立竞赛基地执行委员会以及相关工作机构,安排赛事保障工作组等6个小组,用热情和周到的服务助力赛事顺利举行,获得了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是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承办的又一赛项,通过承办大赛,进一步弘扬了工匠精神,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文/沈钦龙傅佳愈;图/谢超锋、沈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