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技能大赛|我校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等赛项中荣获三等奖5项

建筑工程系2023-12-28

近日,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智能电梯装配调试与检验”“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等五个赛项圆满落幕,我校建筑工程系选派的参赛团队荣获相关赛项三等奖5项。

“建筑信息模型建模与应用”赛项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全专业BIM模型创建和综合技术应用技能水平。学生廖政宇、阙明才、杜鸿笑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陈佳婧、章显斌)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默契的配合,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地理空间信息采集与处理”赛项包括“二等水准测量”“导线测量”和“数字测图”三个模块。学生杨政、卓陈潇、陈为杰、陈遵熙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张利健、张彬彬)以过硬的理论知识与娴熟的实操能力喜获三等奖。

“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赛项包括“信息化建模与方案编制”“施工图识读与施工模拟”和“技能实操”三个模块,涵盖三家厂商的虚拟仿真软件、建模软件及实操设备。学生吴锋、陈俊杰、陈仲坤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梁璋彬、张彬彬)反复训练、积极备赛,大幅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最终在赛场斩获三等奖。

“智能电梯装配调试与检验”赛项主要考核电梯电气控制原理图设计与绘制、电梯机构安装与检测装置调整、电梯电气控制柜的器件安装与线路连接、电梯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电梯故障诊断与排除以及运维优化与保养等内容。学生郑俊言、陈世宇组成的参赛团队(指导教师:蔡丽敏、李小珊)赛场中认真细致、沉着冷静,获得三等奖。

“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以建筑产业新兴技术发展对建筑智能化系统安装和维护人才新需求为背景,重点考核选手对设计意图的理解,工程实施的计划、组织、施工等能力,及团队协作、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环保意识等职业素养。参赛学生张堂杰、张金烽(指导教师:邓盈、邓华)在比赛中应对挑战,展示良好的职业素养,获得三等奖。

技能大赛是检验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更是展示教育教学成果的广阔平台。我校师生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建设成果和育人成效,同时汲取了丰富的专业经验和实战经验。在今后的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建筑工程系将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陈佳婧张彬彬蔡丽敏邓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