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技能大赛|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圆满落幕

商务系2023-12-25

12月22日-2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财政厅、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慧金融赛项圆满结束。


本次智慧金融赛项共有来自我校和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等省内众多院校的29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该赛项包括“金融职业素养”“金融综合技能”“数字金融业务”三个竞赛模块,旨在巩固和深化学生业务操作方法,提高金融专业群学生金融业务综合技能,全面提升高职金融职业人才实践操作能力,增强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

为做好赛事筹备各项工作,我校专门成立竞赛基地执行委员会以及相关工作机构,及时协调解决各项问题,确保赛项各环节工作扎实有序进行。本次比赛共有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和保障工作,助力赛事顺利举行,他们以严谨的工作态度、饱满的服务热情获得了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

智慧金融赛项是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校承办的又一赛项,充分展现了我校作为全国“双高校”的责任与担当,我校将以赛事承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强化赛事引领,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文/罗华香;图/张佳、郭婧微、舒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