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牵头成立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同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12-28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研究大学、中学、小学各学段育人规律,加强各校的优质教学资源、第二课堂活动资源、科研资源在各学段流动,探索构建“螺旋上升、循序渐进”的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育人格局,12月27日,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明德楼417会议室顺利举行。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春兰,福州市教育研究院德育研究中心主任严权纲,福州第十八中学校长蔡隆、正校级督导李琪,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张贤流、副校长谢启淼,福州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韩鹏峰及相关教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学工处、团委、公共教育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刘春兰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要以此次建立共同体为契机,立足各自实际,着力构建“课程建设一体化、育人载体一体化、资源共享一体化”的建设体系,形成“共融、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打破学段间的信息壁垒、打通课内外的教学桥梁。希望共同体学校要谋全局、抓契机,画好思政教育“同心圆”,促进教学资源共享、实现教育教学成果互通。

在莅校嘉宾的见证下,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宣传统战部部长林岩清,福州第十八中学校长蔡隆,福州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校长张贤流和福州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韩鹏峰共同签署了《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合作共建协议》。共建校领导蔡隆、张贤流、韩鹏峰围绕如何做好各学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主题发言。

下一步,我校将以此次签约共建为新起点,与共建校强化各学段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改革创新、教学教研、实践育人和师资培养等,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大力量。

 

/陈相合;图/吴森艺、郑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