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践行立德树人,深耕课程思政 ——建筑工程系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建筑工程系2023-12-29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引导教师积极探索通过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堂“抬头率”,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建筑工程系于12月27日在知行楼402会议室举办以“践行立德树人,深耕课程思政”为主题的首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智能建造技术”“电梯工程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等5个专业分别推出一位教师参赛,大家精心编制课程思政教学整体设计方案,深挖专业实践和课程教学中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内容精彩纷呈,气氛紧张热烈。经过激烈角逐,肖勇杰老师荣获一等奖,贾学萍老师、蔡碧贞老师荣获二等奖,梁璋彬老师、蔡丽敏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展示了系部教师在课程教学中思政教育的创新实践和成果,推动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接下来系部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推动课程思政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