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技能大赛|我校在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等赛项中荣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智能工程系、机电工程系2024-01-04

近日,2024年度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和“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圆满落幕。我校智能工程系参赛团队荣获“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一等奖,机电工程系参赛团队荣获“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一等奖和“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三等奖。

“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赛项为师生同赛项目,围绕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方案与智能化集成、生产单元功能开发与信息化集成、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验证与评估模块开展竞赛,集中考察选手利用智能设备和数字化技术进行生产单元数字化改造的共性技术技能和系统化思维解决现场复杂工程技术的实践能力。教师林承志与学生代文豪、张震组成的团队荣获一等奖。

“工业网络智能控制与维护”赛项精准对接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制造网络搭建与维护、工业网络集成、智能制造单元集成应用等关键技术,主要考察参赛选手对工业网络、自动控制、智能制造网络、工业数据传输等知识技能的掌握。学生团队陈雪华、叶俊鸿(指导教师:侯恩光、胡立华)以总分第1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

“机电一体化技术”赛项主要考核选手PLC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变频控制技术、伺服控制技术、工业传感器技术、电机驱动技术、组态控制技术、工业网络技术等核心技术技能。学生团队江德鑫、冯继刚(指导老师:侯磊、彭晨)荣获三等奖。

 

来源/智能工程系、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