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党委组织部2024-01-11

1月11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党委书记王建生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领导陈念东、刘春兰、陈伟出席会议,各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学校“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王建生书记认真听取述职发言,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他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凝心聚力强组织,不断健全基层党组织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党务干部,强化党建品牌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党建氛围,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率先垂范带队伍,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干部当好“领头雁”,坚持“一线工作法”,发扬“四下基层”等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树立良好形象,筑牢干部师生廉洁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政治生态。

会上,各二级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分别作现场述职发言,其他党组织负责人以书面形式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方伟、程小丹;图/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