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福州市社区大学参与启动台江区斜杠青年“筑梦计划”项目

福州开放大学2024-01-11

1月11日,由台江区委、区政府、福州市社区大学指导,台江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主办,宁化街道党工委、区国投集团承办的台江区斜杠青年“筑梦计划”在福祥社区Fu Life+共享社群空间正式启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福州市社区大学校务委员会委员张兰英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建省终身教育服务中心副主任程方昭台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福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台江区各街道社区工作者,福州市社区大学50余名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张兰英副校长致辞介绍福州市社区大学在终身教育领域的经验与成果,表示将发挥福州市社区大学师资队伍、校本教材、信息化平台等优势,为斜杆青年筑梦计划”项目提供多方支持,帮助台江区构建青年人才培养体系,助力台江区打造社区教育品牌。

活动中,领导嘉宾为斜杠青年“筑梦计划”项目揭牌,并为项目教师颁发聘书。现场设福州市社区大学教学成果展区展出30多部校本教材及多项非遗艺术作品,并有书法、化妆、礼仪等品类课程教师现场展示技能,吸引社区居民驻足观看并体验。

斜杆青年筑梦计划”旨在满足青年朋友实现梦想,追求自主、多元、有趣的职业和生活方式,助力提升知识功底和多重技能储备,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后续福州市社区大学教育教学优势,根据青年人的学习需求,开发适合的课程,培养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习型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