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国际学生消防安全演练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工作处、保卫处2024-01-26

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切实提高国际学生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126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生宿舍楼(友谊社区)举办消防安全演练。副校长刘春兰到场指导,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国际教育中心负责人,留校国际学生等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活动在警报中有序进行。听到警报声后,国际学生立即停下学习,按照国际学生应急疏散预案第一时间从就近安全通道撤离,安全撤离后,宿舍长立即清点学生人数并上报,在最短时间撤离到安全区域。演练活动中疏散,报警,警戒……一切井然有序。随后,消防指挥员现场讲解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开展灭火器实操培训,国际学生分批操作,零距离体验灭火过程。保卫处处长黄云敦对消防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本次消防演练的成果,同时对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活动后,副校长刘春兰带队深入国际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在校国际学生,现场她与国际学生亲切交流,嘱咐他们留校期间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遵守安全管理规定,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共筑“平安校园”。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学校消防安全治理水平,增强了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警的能力,为构筑学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王荷英图/潘昕玮、戴银龙、SALMANI NUR KAZ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