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成效,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

党政办公室2024-02-27

2月27日,校党委书记王建生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重点。校长陈念东,校领导张兰英、刘春兰、陈伟,各部门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生书记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稳政治责任,突出主题主线,突出立德树人职责使命,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学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学校主题教育的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努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的篇章。王建生要求,新学期开门即冲刺,学校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抓实抓细抓紧各项工作。要统一思想,收心归位,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加强新学期初的检查、部署和落实,做好教职工返岗、学生返校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国家、省市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发展目标,系统性谋划、清单式推进,确保每个时期、每个阶段的工作任务都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要持续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好队伍管好人,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凝聚团结力量,坚定信心、携手共进,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创新赋能发展、打响福职品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和教育强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念东校长总结了上年工作并部署了新学期工作重点。陈念东强调,要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继续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持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加快补齐短板提升办学层次,做好“双高计划”总结性评估和新一轮申报,凝练特色推进专业(群)和课程建设,推动人事制度和绩效制度改革,搭建学术平台提高科研能力,推动师资队伍建设提质增效,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全面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水平,持续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优化校园育人环境,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和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刘春兰副校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做法成效并对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了具体部署。

(图文/谢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