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报|我校获评2023年福建省高校团学组织优秀育人项目

团委、特殊教育学院2024-03-09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教育工委公布了2023年高校团学组织优秀育人项目和团学工作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第二批获奖名单,共评选团学组织优秀育人项目12项,我校团委、特殊教育学院申报的项目《构建“五心”心理育人模式 助力听障学生成长成才》入选高校团学组织优秀育人项目。


学校通过构建“启心、润心、宽心、暖心、护心”五位一体心理服务模式,实现“教育教学、实践活动、预防干预、咨询服务、队伍协作”的多元浸润和育心育人有效融合,帮助听障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让他们逐渐适应大学生活,与健全学生一起筑造自己的职业梦、工匠梦。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强、改进和高效落实团学工作,支持和鼓励团学工作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取得了优秀成绩。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团学工作建设,结合专业特色激发团学组织活力,进一步发挥团学组织在青年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中的作用。

(供稿/孙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