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领导带队赴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考察交流

党政办公室2024-03-16

为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持续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行动,3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建生、校长陈念东、副校长刘春兰带队赴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考察交流。福清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豪杰,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领导班子参加活动。

校领导一行深入龙华梦工厂创客中心,专项技能服务站,汽车钣金、汽车美容、烘焙、裱花、西餐热菜实训室等走访察看,并开展座谈交流。

校领导向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介绍了学校发展成效、基本情况、办学定位、专业分布和就业情况。校领导指出,要在前期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由点到线、由线到面,逐步深入推动两校教育教学、技能竞赛、实习实训,“3+2”分段制、“五年一贯”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豪杰表示,福清市教育局将大力支持两校的发展建设,进一步明确职业学校办学定位,加强“双师型”教师的引进力度,优化教师评价机制,打通升学就业通道,让学生“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福清龙华职业中专学校校长谢强忠表示,学校将继续秉持“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办学理念,对接地方职业名师(名匠),奋力实现时任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为学校亲笔所提的“华侨之花,职教之光”美好愿景,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图文/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