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大练兵”系列磨课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03-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积极响应并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前期院内交流展示的基础上,开展了思政课“大练兵”系列磨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任慰教授、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广琴副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秀玲副教授三位专家莅校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岩清、副院长舒良荣、全体参赛教师参加活动。

我校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进行现场展示,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精神饱满,课件制作美观、教学内容合理,充分展示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风采。三位专家肯定了参赛教师的精神风貌和参赛作品,现场对参赛作品逐个指导,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参赛教师的问题,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也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硕果累累的经验分享,思路清晰,鞭辟入里本次活动达到了练兵进步的目标。

此次磨课活动通过引进校外优质教师资源,合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精品课堂。参赛教师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收益颇丰,同行之间互动交流、讨论分享,对如何设计好课程、展示好教学内容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讲深、讲透、讲活思政课有了更强的信心。


(图文/张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