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党政办公室2024-03-28

3月28日,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念东主持会议,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王建生指出,2023年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有序高效、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有力保障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建生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冲刺发展的关键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从严治党方面的重要理念和生动实践,怀着特殊的感情,带着特殊的责任,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王建生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合力运行的责任落实机制,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深入推进党建与事业“一融双高”。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严管严治,强化督查通报、自查自纠,做到防微杜渐;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织密织牢制度笼子,夯实廉政风险“防火墙”,加强亮晒比学,秉持一颗公心,公开公平干事业;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深学细悟实干笃行,讲政治、知敬畏、守规矩,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守初心,感恩奋进。领导干部要当好“领头雁”,激发“雁群”活力,以学校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化拓展“三争三领”行动,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学校纪委要建立“大监督”工作格局,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纪检监察铁军,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

陈念东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学校每一个党员,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要彻底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提升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要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伟作纪委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并从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提升监督效能、一体推进“三不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纪律教育、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等方面,部署了我校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谢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