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100期励园讲坛“科技赋能 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2024-03-29

328日,由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100期励园讲坛“科技赋能 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由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福州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蔡七林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蔡七林老师从自身实际出发,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技特派员手中的技能大师工作室、科技成果转化与服务社会发展、青春与科技的展望三个方面的内容。他勉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苦练职业技能,增强个人本领;要发扬青年人勇于探索和实践的精神,不畏艰难,敢于挑战,为科技创新注入活力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掌握更多实用技能,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为国家所需的人才,让青春华章在祖国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光芒


(文/梅萍;/廖增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