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特殊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系列活动

特殊教育学院、通识教育学院2024-04-03

近日,特殊教育学院与通识教育学院携手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3月28日,师生党员前往福州市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暨清明祭英烈活动深刻感受八闽子弟不屈不挠、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的信念。在清明节前夕,各班召开主题班会,通识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大家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意义和传统习俗,并深情讲述翁良毓、方尔灏、林觉民等福州革命先烈的事迹。同时,积极举办主题海报设计大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加强爱国之情,树立报国之志

此次清明节系列教育活动营造了充满传统文化气息和红色育人氛围校园环境,不仅让学生们“清明”这一节气、节日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是播撒下红色的火种,让爱国情怀嵌入到青年们的灵魂深处,进一步赓续了红色血脉、弘扬了革命精神。


/肖水清、由亚萍;/黄杨隆、由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