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第95期励园讲坛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11-22

11月21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95期励园讲坛“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青年”在厚实楼4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坛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姚春梅副教授主讲,各院系学生代表200多人到场聆听

姚春梅老师先从各高校组织开展的开学第一课入手,引出理想信念对每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她介绍了当前青年理想信念的现状,号召大家必须明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应珍惜优越的发展环境、广阔的成长空间,立“鸿鹄之志”、练就“过硬本领”、当好“接班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紧跟时代发展,追求远大理想,坚定崇高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张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