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行2015年新教师宣誓仪式暨劳模报告会

党委工作部、人事处 2015-09-10

201599下午,为庆祝全国第31个教师节、提高新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新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教育工作,作为学院2015年“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重要内容的新教师宣誓仪式与学院纪念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暨2015年福州市劳模报告会相继举行。

新教师宣誓仪式首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福荣主持仪式并担任监誓人,福州市2015年劳动模范、学院计算机系计算机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傅刚老师担任领誓人,学院党委工作部及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宣誓仪式。21位新教师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人文系郑云峰老师代表新教师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品德高尚、业务优秀、勇于担当的教师。林书记在宣誓仪式主持讲话中指出,今年“师德建设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总书记讲话,争当“四有”好老师。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加强师德建设系列文件,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用好老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宣誓仪式结束后,学院纪念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暨2015年福州市劳动模范傅刚老师报告会在515会议室举行。傅刚老师与新教师们分享了自己从教以来第一次5分钟速成上课、第一次咆哮、第一次处理突发事件、第一次参与企业项目开发、第一次建实验室、第一次建工作室、第一次安排实习等等的“第一次”经历以及从事特教工作的心路历程,为新教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感人至深的师德教育课。座谈中,新教师们也结合自己在初为人师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向傅刚老师请教、交流,傅刚老师对新教师的困惑一一解答,并勉励新教师在工作中锤炼师德,用爱心感化学生。新教师们纷纷表示,傅刚老师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崇高品质,真抓实干、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以及恪尽职守、情系学生的崇高师德让人深深感动,今后一定要以傅刚老师为榜样,刻苦钻研业务、提升师德水平,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第二轮高职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内涵式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工作部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