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中国网等报道

党委工作部 2015-09-11

近日,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中国网报道学院获批教育部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

中国高职高职教育网报道:


201584,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1529号),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申报的“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项目经教育部专家评审,成为全国165家首批试点单位之一,其中高职院校100所,福建省仅3所高职院校获此殊荣。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家福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坚持“政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政校企合作办学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20137月,在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质量监督局指导下,由福州职业技术职业学院牵头,联合福建省特种设备协会、福建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等知名电梯企业、大中专职业院校联合组建了福建省电梯职业教育集团。同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迅达电梯有限公司共建电梯工程技术专业,联合成立电梯实训与培训中心、电梯应用技术研究与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试点工作。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学习借鉴国外现代学徒制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电梯行业企业参与电梯专业人才培养的积极性,大力推进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和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本运作的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校企联合招生、联合培养、一体化育人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具有现代学徒制特色的人才培养方案、管理制度及相关标准,推进专兼结合、互兼互聘的“双师结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高电梯人才培养质量,共同促进我省电梯行业发展。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相关链接:

  http://www.tech.net.cn/web/articleview.aspxid=20150820091712277&cata_id=N004

中国网报道:


    相关链接:

    http://fj.china.com.cn/2015-08/18/content_8166820.htm

    福州教育局网站报道:



    相关链接:

    http://www.fzedu.gov.cn/jydt/ShowArticle.asp?ArticleID=25840

 

              (党委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