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留正气壮南天 圆梦中国志难移——记学院慰问抗战离休干部

人事处 2015-09-15

  抗战离休干部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之躯维护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和尊严,如今我们国泰民安,他们却风烛残年,但党和政府从未忘记这些功臣。9月2日下午,受上级老干工作部门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委托,学院分管老干工作的纪委沈锦华书记带领学院老干工作部门的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参加曾抗日战争的学院离休干部陈凤珠同志及已于今年4月份去世的耿科同志的家属,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并送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及慰问金。

  陈凤珠同志于194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1945年2月参加地方游击队,曾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陈凤珠同志家中,纪委沈书记与老人促膝交谈。凤珠老人今年虽已86高龄,但她耳聪目明,思路清晰。她深情回顾了革命的峥嵘岁月及共和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她1963年到福州业余大学工作,1984年离休。现已离休二十余载,仍坚持每天关心党和国家大事,书桌上整齐地摆放着党报、内刊等学习材料。沈锦华书记感谢她为国家所作的贡献,她说,抗战离休干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老人们幸福,年轻人才幸福,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度晚年。

  今年4月去世的耿科同志出生于1926年3月。1941年3月参加革命, 194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期间,耿科同志在部队医院工作,先后参加了田柳庄、恒台、临淄、孟庄、平原、禹城、老河口等战斗,在卫生队中曾荣立大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四等功一次,获得独立自由奖章一枚,解放奖章一枚。耿科同志为祖国的解放事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解放后,耿科同志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工作,为福建福州的发展作出了无私奉献。耿科同志在临终前向学院党组织捐出了自己的积蓄三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他的高尚情操感动、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人。

 纪委沈书记要求老干工作部门今后要继续关心老同志们的晚年生活,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多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好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以更加周到、温馨的服务,使他们生活舒心、晚年幸福,更好地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