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数字校园”规划暨“职业人才成长服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5-08-31

 2015826下午,在院415会议室召开学院“数字校园”规划暨“职业人才成长服务”应用支撑平台项目建设工作布置会,会议由现教中心林捷主任主持,刘松林副院长、庄晓钟院长助理、中标企业广州联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监理公司、及其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员参加会议。

 联奕公司汪正博士就学院“数字校园”规划进行汇报,图文并茂地展示“数字校园”下的“协同、创新、融合”,以大数字中心为基础、以统一服务中心为核心、以泛在感知中心为手段,建设高水平的共享、开放的“数字校园”。随后就应用支撑平台的建设内容、实施计划及保障方案、项目建设的总体进度及要求、学院配合要求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对信息标准建设进行详细的说明。

 刘松林副院长强调指出要从长远应用角度考虑项目的建设、要从服务保障、信息安全保障、数据备份保障,软件版权保障、接口保障等方面踏踏实实地进行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成功。他指出,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充分进行调研和讨论,在学习兄弟院校信息标准建设的基础上,形成学院特色应用的标准代码体系,并以此为标准,统一应用于现在及今后开发的软件系统到学院的标准化代码体系上,以形成共享、统一、开放的数据共享中心和决策服务应用。

 会议就各部门的信息标准需求调研任务进行布置,对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达成信息标准重要性的一致认识。本次会议标志着学院教育部信息化试点项目“职业人才服务”应用支撑平台建设进入实施阶段,也标志着学院新一轮“数字校园”建设的开端。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