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

党委工作部、院长办公室 2015-09-10

在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以及全院上下全力迎接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背景下,201592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在院礼堂召开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年工作。学院党政班子及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金昌余副院长主持。

林承超院长首先对上学期及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实证了学院上学期在围绕迎接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这一核心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迎评促建、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政校企合作、推进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招生、全国首届青运会跳水比赛组织筹备工作等方面工作取得积极的成效。

林承超院长对新学期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新学年学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政校企合作、内涵式发展”办学理念,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以编制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抓手,着力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加强学院综合改革,以改革推动发展、提高质量、办出特色、激发活力,不断增强适应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以及社会公共服务需要的能力。

林院长指出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即将到来,迎评促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是本学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员工都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各自责任和任务,全力以赴,高水平高质量完成二轮评估工作;林院长还就以下六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完善教学保障机制;二要推进政校企深度合作,增强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三要探索学生职业精神培育机制,促进学生就业与发展;四要加强教科研及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五要加强行政后勤保障能力建设,为加快学院发展奠定基础;六要努力做好全国首届青运会跳水比赛组织工作。

最后,林院长要求各系部、处室要根据本学期重点工作要求,结合实际情况,抓紧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政策措施,要对落实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分析,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院党委陈承茂书记作重要讲话。他传达了省委领导在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新学年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和贯彻尤权等省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有利于学校发展、有利于调动企业积极性、有利于学生就业”的原则,创新体制机制。二要按“大学去行政化”的要求,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中心,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高职教育本能与本质的关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重视学生思想品德、技术技能、人文素质、创新意识、职业精神等的培养,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四要大力倡导尊师重道,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2014年教师节期间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开展向身边的榜样福州市劳动模范傅刚同志学习活动,讲好身边故事,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五要上好高校思政课,充分认识到办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重要性与艰巨性,高校思政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阵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干渠道,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核心课程,必须始终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六要坚持办学治校的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为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陈书记还对学院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作了部署。

本次大会明确了学院新学年的工作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将脚踏实地抓好落实,积极投身学院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工作,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党委工作部 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