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利器笃行,放飞梦想

人事处 2015-08-28

盛夏依依与季节作别,立秋悄然伴时空相随,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学院组织开展了2015年新入职教师的岗前培训,旨在使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增强职业道德意识和使命感,提高对教师专业发展的认识,加深对教育科研的理解,促进新教师更快地成长。此次培训由人事处牵头,院长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思政部、关工委等部门配合,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2015年岗前培训于81920日进行。刘松林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21位新入职教师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并针对高职教育现状,对《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进行了精辟的解读,同时阐述了学院办学理念、在我省高职教育中的地位、迎接人才培养二轮评估、存在不足和未来前景展望等;院党委林福荣副书记则从学生专职辅导员所必备的爱心、角色转变、工作方法、不断增强自身魅力、以身作则等方面对新入职的辅导员提出了建议;人事处、教务处、学工处、产学研与实训中心、思政部分别从国家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学院人事制度与分配制度、师资队伍建设、高职教育教学能力、学生思政工作能力、科研能力、师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对新教师做了相关培训;最后金昌余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新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崇尚教育,热爱教育,要精通业务,提高教书育人的本领,带着快乐和激情开展工作。本次培训还邀请了计算机系傅刚老师、关工委的林一心老师与大家交流工作多年的教学心得,以高尚的师德感染学生,以严谨的治学传道授业、解惑,使教师们自觉树立“以生为本,教书育人”的职业道德。

在培训工作中,新教师们始终能够高标准地履行要求,遵守纪律,认真学习,交流互动。通过岗前培训,新教师们初步了解了高职教育和我院办学治校理念,对即将开始的新征程充满了热情与期待。郑云峰博士代表新入职教师谈了入职教育培训的收获,对高职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将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将以十二分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尽快融入学院,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福职人。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