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七百名同学积极参加青运会开幕式排练

院团委、学生工作处 2015-08-28

    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福建省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1018-20151027在我省举行。根据组委会安排,从我校抽调组织七百名大学生参加开幕式表演。728日开训以来,我院七百名学生调整暑期行程、冒着高温酷暑,积极参加开幕式表演排练,学院承接的五个舞蹈排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悉,7月初,学院接到上级任务后,院党委书记陈承茂、副书记林福荣就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协调此项工作相关事宜,金昌余副院长和纪委沈锦华书记也第一时间到排练场地看望同学们,在组织过程中,团委、学工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及相关系部等积极开展正面引导,深入细致做好参演学生思想工作、课业调整、后勤保障及安全保卫等工作,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完善激励措施,重点解决参演学生学分奖励、后勤保障、高温津贴等问题,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确保学生无后顾之忧。

    在每天的排练中,团委、学工部以及相关系部的思政辅导员们早出晚归,坚持每天到训练场,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细节。“要涂好防晒霜,不要被晒伤了”、“食堂的饭菜还合口吗?有没有吃饱?”、“大家都表现得很好,好好坚持下去,你们都很棒!”、“不舒服赶紧把药吃了,多注意喝水和休息”。这些朴实的语言成了辅导员们在训练场上最经常的唠叨。此外,团委、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还统一为参训同学准备了大量的菊花茶、绿豆汤等防暑饮品,积极与导演组沟通协调,灵活调整排练方案,实现排练工作的最优化。

    排练还在继续,“我们流汗、晒黑,我们奉献、快乐”已经成为学院参加排练同学良好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相信他们能坚持到底,排除万难,保质保量完成训练任务,为第一届青运会开幕式表演贡献青春与活力。

 

                                                 (院团委、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