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学生参加第六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福建赛区比赛获佳绩

应用外语系2015-11-30

2015年11月15日第六届“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福建赛区比赛在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落下帷幕。我院3名同学参加比赛并获得1个特等奖、1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主办,旨在深化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改革,引导职业院校重视培养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促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
    我院三位学(英语专业组1名,公共英语组2名)组成团队参加比赛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集中、思路开阔,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现了自己在职场情境下运用英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也用英语诠释了当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深度。其中,财经系2015级会计专业应用外语系游佳敏同学刘燕茹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公共英语组特等奖;外语系2014级商务英语专业张鑫同学在应用外语系游丽琴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专业组二等奖;2014级会计专业徐萍花同学在应用外语系刘燕茹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公共英语组三等奖。获公共英语组特等奖游佳敏同学入围福建省代表队,将于2015年12月9日赴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