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承办学院第十二届技能大赛计算机系统维护与数据恢复项目比赛

计算机系2015-12-06

2015年11月11日,学院第十二届技能大赛计算机系统维护与数据恢复项目决赛由计算机系承办举行,752名学生参加比赛,最终12名选手获奖。

计算机系统维护与数据恢复比赛主要面向计算机系全体学生开展,旨在考核学生的计算机系统维护与数据恢复知识技能及实际应用能力使学生更加熟悉相关专业知识,更好掌握应用技能。本次比赛安排了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其中预赛于11月4日、11月5日、11月6日分8场21个班级举行选拔淘汰后,优胜的20名选手参加决赛。通过预赛与决赛激烈的角逐竞技,最终评选出12名获奖选手。赛后,获奖学生参加集中培训,择优代表我院参加省级技能竞赛。

此次竞赛中来自2014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特教班的吴杰和2013级的黄文嘉同学格外引人注目,他们虽然是聋生,但他们更加努力拼搏。因为他们知道,相比普通人而言,他们没有了口语交流上的优势,所以他们要比普通人做的更好,更优秀,更刻苦。吴杰同学与黄文嘉同学通过了预赛的大浪淘沙,角逐决赛,最终在计算机系统维护与数据恢复技能大赛中荣获三等奖。他们的自强、自信、自立和进取的精神,展示新时代荔园风采,不仅激励着全体特教生也激励着计算机系所有正常生更努力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残健融合,香飘荔园。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