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应用外语系成功举办第十二届日语口语技能大赛

应用外语系2015-12-09

2015年12月2日,应用外语系十二届日语口语技能大赛在实验楼211多媒体教室举行,大赛邀请到了日本九州语言学院校长李明先生和钟子申女士以及日本大原教育集团代表林琪先生担任大赛嘉宾评委,加决赛的七名选手来自商务日语专业应用外语系商务日语专业全体学生到场观摩。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自信勇敢,流利的口语清晰的发音强大的语言感染力,给评委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在嘉宾提问环节,选手临场应变能力引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林台宇同学荣获一等奖静同学和万峰延同学荣获二等奖黄崇锴、陈慧敏、吴梦莹张晓露等四位同学获三等奖。

一年一度的比赛旨在检验日语专业学生的口语水平,激发学生们学习日语的兴趣,锻炼学生的能力开阔视野,提升人文素养。通过本次大赛,激发了更多喜爱日语的同学学习日语的激情,体验快乐学习的感觉,为提升就业竞争力奠定基础。

                                     (应用外语系  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