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举办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讲座

计算机系2015-12-14

为帮助计算机系毕业生更好就业,开拓他们创业创新思路,20151130日,计算机系邀请福建省礼仪协会理事、SYB讲师、《创业天下》杂志“问道”栏目在线导师郑秋为计算机系学生带来一场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讲座。

大学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创新创业的生力军,激励广大毕业生勇于创新、顺利就业是大势所趋、潮流所向。讲座现场,郑秋老师就“什么是创业、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适合我校学生的创业方式”三大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他从今年新型创业模式的新特点出发,结合当今社会成功创业的案例做了精彩的讲解。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提出许多自己在就业、创业上遇到的问题,郑秋老师与他们就实习、就业、创新创业等学生关注的话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生动讲解了创业过程中有可能遇到的问题,解决了同学们诸多困惑。

本场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启发,在同学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创业热情,同时也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业实践精神,提高同学们的创业实践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