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松林副院长为学生作“爱护公物从我做起 和谐公寓携手共建”专题讲座

后勤管理处2015-12-15

后勤管理处于2015129日下午在500人礼堂举行楼层长和宿舍长培训,刘松林副院长作“爱护公物从我做起和谐公寓携手共建”的专题讲座,有496名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副院长先列举学生公寓内不文明行为的现状,要求同学们爱护公物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接着谈楼层长和宿舍长的工作职责、角色定位及重要性,结合近期发生的扒窃事件、打架斗殴事件和存在隐患进行安全教育。还就“如何构建和谐融洽的宿舍关系”话题展开探讨,结合《中国合伙人》及自身宿舍生活的经历与大家分享舍友相处之道,倡导与会人员带动舍友改善个别冷漠、麻木的宿舍关系,建设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

到场学生和老师们进行交流互动,有的提出在公寓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有的阐述些许建议,涉及空调安装、热水供应、门禁系统、网络管理、物业维修等环节。后勤管理处林俞平副处长说,本次培训充分发挥宿舍长的表率作用,引导同学们把学生公寓打造成“安全有序、卫生文明、温馨和谐”的家园。  

(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