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计算机系学生参加2015年“黑盾杯”福建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获佳绩

计算机系2015-12-22

201512202015年“黑盾杯”福建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在福建师范大学长安山校区开赛,计算机系三位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比赛,与省内本科高校选手同类竞技,获得本次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福建省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福建省计算机学会、福建省信息协会联合主办,旨在提高福建省高校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推动福建省高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改革和建设,并通过竞赛选拔优秀团队和人才。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省内本专科高校的51支代表队参赛,计算机系薛晓超、陈言程、林壮三名同学组成参加竞赛团队。赛前,三位同学在计算机系陈可新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备赛、认真训练。比赛中,选手们通力协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现了在计算机信息系统运维和安全管理、计算机程序设计等方面较为娴熟的技能,最终荣获本次竞赛三等奖。计算机系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工作,本次竞赛是在全省本专科院校大学生竞赛中获奖,是计算机系取得的一项竞赛成果,全系将继续贯彻学院技能大赛参赛方针,积极推进系各专业教学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学生计算机应用技能水平,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计算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