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财务处走进课堂指导会计模拟实训

财务处2015-12-22

会计模拟实训是通过重塑一个生产单位的生产过程,再根据其生产活动的规律和特点,结合市场经济环境产生的财务关系,全面模拟单位的各类经济业务及相关的财务管理制度,由学生主动地思考问题,分析并解决问题。近日,财务处选派了一批经验丰富的老会计走进课堂,指导2013级会计电算化专业毕业生会计模拟实训,实现课堂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

正式上课前,财务处专门召开会议,根据每个人实际工作情况进行课程安排。在会上,郑鸿副处长要求每位上课老师精心备课,尽可能将实际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传授给学生。

在模拟实训中,学生根据实训内容的要求,自己动手,从填制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记账簿、成本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到财务分析,体验真实工作环境。学生通过实训,对会计工作的全貌有了清晰直观的了解,既能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又能加深学生对会计基础理论和实际工作内在联系的深刻认识,这种生动的教学形式能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