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毕业生成果展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公共教育部2015-12-25

为提升就业工作内涵,提高就业工作服务质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20151218日,学院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毕业生成果展。今年招聘会延续创新“毕业设计+毕业生成果和技能展示+现场招聘会”三结合的模式,在毕业生成果展上,企业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的特点,学院和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明确了什么样的学生更能得到企业的青睐,有力地推动了学院就业指导工作,推动了校企的合作与共赢。

学院2016届毕业生人数为2379人,专业范围涵盖楼宇智能化技术、会计电算化、旅游管理、计算机软件技术、市场营销、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艺术设计、商务英语、数控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等31个专业和37个方向。学院十个教学系结合毕业生设计作品、毕业生技能展示等,以学生现场表演或实物展示的形式直观体现学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吸引了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的目光,成为今年毕业生招聘会的一个看点。

会上,150家用人单位带来了5000多个需求岗位,毕业生和企业零距离接触,参加今年招聘会的企业多是与毕业生专业对口的知名大型企业,如中国人寿保险、日立电梯、恒安集团等。现场气氛热烈,有近1/3毕业生当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应聘,学院还安排职业指导教师在招聘会现场提供咨询等服务,以生为本地为学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提升学院的就业指导水平。

在校园招聘会现场,最大的受益者是学生,技能展示、能力为先这种方式很多程度上解决了毕业生以往盲目地靠一份简历打天下的局面,毕业成果充分展示成了毕业生自身实习和综合素质的标志牌。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公共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