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院纪委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辅导讲座

院纪委2015-12-25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51223日下午,院纪委邀请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兰荣禄副教授到我院做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高线”与“底线”》的专题学习辅导讲座。讲座由纪委庄晓钟书记主持,院领导、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党风廉政及效能监督员、学院党校第26期党基班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报告会。

兰荣禄副教授以全面从严治党的“高线”与“底线”为主题,通过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阐明了重新修订《准则》、《条例》的背景,修订后《准则》、《条例》的概要,诠释了其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这两部法规提出了个人的理解与思考。他认为,要进一步深化纪律检查体制等配套制度的改革,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同时,党员干部关键要做到“学、思、践、悟”四个字;他提醒在场的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高度决定视野,角度改变观念,尺度把握人生。

最后,纪委庄书记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宣传活动能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打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使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既要坚持理想信念和宗旨这条“高线”,做到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又要守住党的纪律这条“底线”,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保证学院的各项事业能够顺利地推进,健康地发展。

(院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