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创业成就梦想

——记管理系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管理系团总支2015-12-25

为了支持和帮助大学生创业,解决创业难问题,管理系于20151217日下午3点,邀请了闽江学院郑秋老师在2号教学楼409教室开展以“创业的心志,创新的思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现场,郑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创新创业的概念和内涵;随后通过生动的创新创业案例分析,阐述了如何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和善于发现和及时把握创业契机的重要性,指出创业者所必需的能力和品质;最后是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出自己对创业的想法和困惑,郑老师用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独特的视角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赢得阵阵掌声,博得同学们不住地频频点头。郑老师激昂的演讲,充沛的激情,不懈的拼搏奋斗的精神和永不服输的意志深深地鼓舞了在场所有同学。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本次讲座因就此圆满结束,同学们却意犹未尽,带着收获离开现场。

本次讲座在激发同学们创业热情,坚定同学们的创业信念的同时,也促进了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理性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创业之路艰辛困苦,但为了梦想他们一定会做足准备,深入了解自我,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开拓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管理系团总支)